聊城市协会召开保险代理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工作会议

429,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保险代理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工作会议,驻聊9家保险代理中介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协会秘书长刘永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市政府召开的全市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聊城市处置非法集资部门联席会议印发的《关于印发聊城市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印发了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关于开展保险代理中介机构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活动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如何开展非法集资专项排查工作,并提出具体要求。

对做好这次保险代理中介机构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工作,刘永考秘书长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各机构要高度重视,认真分析形势,充分认识开展这次风险专项排查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这项工作列为重要议事日程,作为一项重中之重工作来抓。二是各机构要切实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安排专人负责,分工协作,做好这次行业内非法集资排查工作。市保险行业协会将成立督导组,督促检查各保险代理机构开展这次排查工作,对发现有错不纠、知错不改的,将在行业内进行通报,同时上报聊城市处置非法集资部门联席会议办公室。三是各机构要丰富形式,多措并举,认真组织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同时要加强对员工的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通过正面引导,对涉嫌非法集资有关内容和行为及时予以澄清,严防保险业务演化成非法集资行为,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融资风险,为全市保险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