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协会认真学习《山东省人身保险公司服务自律公约》

510,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印发的《山东省人身保险公司服务自律公约》(以下简称《公约》)。市协会秘书长刘永考主持会议,协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会议指出,《公约》是以《山东省保险行业服务质量规范》为总体要求,对人身险公司营业场所、展业承保、电话回访、保全服务、续期、收付费管理、客户信息管理、投诉处理、监督检查等相关服务流程,均以自律形式予以明确。从内容上看,更加注重了与监管规定及人身险公司经营实际相结合,按照“两治”要求,突出了展业承保服务、电话服务、保全服务、理赔服务各流程以及消费者信访投诉处理的时效标准,以此促进行业服务质量的提高和行业社会形象的改善。

刘永考秘书长对贯彻落实全省人身险服务自律公约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将文件转发各人身险会员公司,要求各公司加强对《公约》内容的学习培训,完善制度,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抓好《公约》的贯彻执行。二是协会全体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公约》,掌握有关规定,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同时要加强对会员公司的服务,要尽其职、负其责、出其力,做好协会自律向服务自律工作的转型。三是要做好消费者的信访投诉处理工作,维护好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