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协会开展2014年第一次理赔查勘模拟测评活动

按照山东保监局《关于开展理赔查勘模拟测评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日,市协会分四个时段在市区周边组织开展了2014年第一次理赔查勘现场模拟测评活动。

通过本次理赔查勘模拟测评结果来看,一是各公司接报案情况普遍较好。绝大多数接报案人员态度和蔼、语言规范、程序顺畅、效率较高,显示了接报案人员的良好素质,得到普遍肯定;二是公司理赔人员联系出险客户及时。在拨打完服务电话后,大部分公司理赔人员都能够及时联系出险客户,有的公司实现直接对话,询问出险情况,并表示会快速到达现场;三是到达现场比较及时。大多数财险公司均在30分钟内赶到现场,最快的只用了8分钟;四是绝大多数公司使用了本公司查勘车辆。查勘车辆标识规范,车身整洁,车况良好,停放有序。五是各家公司在不涉及人伤单方小额事故,理赔资料齐全,公司均承诺一天内给予赔付。

同时,也发现有个别公司工作做得不够细致,影响了理赔测试结果。一是个别公司理赔查勘人员与客户联系不及时;二是有的公司理赔车辆有限,在同时接到多个报案时,会出现到达现场的时间较晚;三是个别公司查勘人员没有穿工装,没有佩戴上岗证,查勘车辆也没有公司标识;四是公司间理赔查勘车服务配置标准参差不齐,大多数公司可以直接通过移动视频、或专用手机直接上传现场数据,但有的公司还不能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