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座谈会

    10月21日,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座谈会,所辖的10家有代表性的保险专业中介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协会秘书长刘永考主持会议并讲话,聊城银保监分局保险机构监管科范晓航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各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就当前保险中介市场情况、车险综合改革以来的经营情况、人身险销售“双录”试点工作和遇到的困难、问题及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协会秘书长刘永考最后作了总结讲话,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保险专业中介机构要树立起大局意识、合规意识和合作意识,认真遵守好各项法律法规和监管规定,与合作保险公司加强配合,依法合规开展保险业务,严禁把聊城业务违法违规跨区域经营到外地,共同维护好聊城的保险中介市场秩序。二是经营财产险业务的保险专业中介机构,要严格按照车险综合改革的新要求,与合作公司重新签订新的合作协议,严格执行合作公司报备审批的商业车险自主定价系数和手续费标准,切实维护好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三是经营人身险业务的保险专业中介机构,要严格按照聊城人身险销售行为“双录”试点工作要求,与合作公司做好“双录”系统的对接,加强对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从思想上要转变观念,从业务上要熟悉“双录”操作流程,认真做好人身险销售行为“双录”试点工作。四是各保险专业中介机构要严格按照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切实加强保险专业中介机构从业人员管理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从战略统筹、人员招录、岗前培训、执业登记等方面加强管理,切实提升保险销售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突出专业特色,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保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