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工作会议

    7月23日,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工作会议,聊城银保监分局党委副书记唐玉明、保险机构监管科科长尚丹、协会专职副会长李永忠、协会秘书长刘永考出席会议,所辖的40余家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经纪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近期关于保险专业中介机构的系列监管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人身险“双录”工作的有关事项,宣读了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保险中介工作委员会规程,明确了保险中介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唐玉明副书记最后做了重要讲话。
    唐玉明副书记在讲话中对保险中介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各保险中介机构要认清形势,认真学习领会当前的一系列监管文件精神,切实增强市场意识,适应新形势,贯彻落实好新政策。二是要认真开展好“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杜绝形式主义,按照分局和上级机构的统一部署,扎实推进,抓好落实。三是坚持科技赋能,代理人身保险业务的中介机构要按照“双录”要求,做好“双录”工作,切实做到销售过程可回放、重要信息可查询、问题责任可确认。四是各保险中介机构要按照银保监会《关于切实加强保险专业中介机构从业人员管理的通知》要求,全面承担起主体责任,严格从业人员招录、培训、销售能力分级、诚信记录等方面的管理,形成长效机制。五是保险中介工作委员会要在协会的领导下着力增强履职能力,发挥好各项功能作用,特别是要加强行业自律,配合分局做好保险专业中介机构的清理整顿、中介市场乱象整治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