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农险工作座谈会

    为落实《问政山东》反映的关于农业保险的问题,7月30日,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农险工作座谈会,聊城银保监分局党委副书记唐玉明、保险机构监管科科长尚丹、协会秘书长刘永考出席会议,所辖经营农业保险的8家公司分管负责人参加。
    会上,与会公司就农业保险的精准查勘、定损、理赔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唐玉明副书记最后做了重要讲话。
    唐玉明副书记在讲话中对公司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待农险工作。公司要认真梳理《问政山东》暴露出的问题,对标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维护好农民的合法权益。二是要提高科技赋能水平,精准查勘定损。推动运用无人机航拍、卫星遥感技术查勘的力度,提高查勘定损的精准度。三是要加大与有关部门特别是农业农村局的沟通联系,加强信息共享。四是要建立农业保险大灾区域应急联动机制。目前已进入多雨时节,公司要启动重大灾害应急预案,建立重点地区、重点部门、重点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第一时间获取受灾及索赔信息,严格落实汛期保险工作责任,做好相应的人员、物资、装备保障,实现指挥、协同、保障等方面的有效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