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双录”试点工作座谈会

    5月8日,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再次组织召开在临清先行试点“双录”工作人身险公司座谈会,14家人身险公司分管副总参加,聊城银保监分局党委副书记、二级调研员唐玉明、保险机构监管科科长尚丹、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刘永考出席会议。
    会上,听取了公司对试点“双录”工作的前期准备情况、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尚丹科长、刘永考秘书长分别对公司提出的问题做了回答。
刘永考秘书长指出:公司要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做好前期试点准备工作,确保5月15日试点工作的顺利开展,真正做出聊城特色,实现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尚丹科长要求:公司要做到提前调试,认真研究制定应急预案,落实应急保障措施,确保在“双录”管理系统或设备发生故障灯情况下迅速反应。
    唐玉明副书记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层次认识“双录”工作;二是要加大对保险销售从业人员的合规培训力度,提高人员综合素质,提升工作效能;三是要加强公司内部文化建设,上升高度,适应新的监管要求和形势;四是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将“双录”工作做出成效。五是要对保险销售从业人员做好解释工作,体现人文关怀。
   分局保险科、市保险行业协会有关人员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