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银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胜 到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调研指导工作

    11月21日上午,聊城银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胜到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调研指导工作,办公室主任朱琳、保险机构监管科科长尚丹陪同调研。
刘胜局长一行参观了协会的办公室场所,随后召开了座谈会,会上,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刘永考从加强行业自律、提升行业服务水平、维护保险双方合法权益、推进“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开展保险宣传、加强协会自身建设、配合监管开展工作等方面,全面汇报了协会有关工作,重点介绍了协会加强行业自律和保险纠纷调解等工作情况。
    刘胜局长在听完协会工作汇报后,对协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指出保险协会开展的工作很有特色,也很有成效。刘胜局长对市保险行业协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按照《山东银保监局党委关于印发加强和规范辖内银行保险社团组织管理指导意见的通知》文件要求,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完善工作制度,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协会履职尽责的整体能力。二是要充分发挥协会的职能作用,积极探索在自律、维权、协调、服务、交流、宣传等六大职能方面的创新,更好地服务于会员单位。三是要加强与分局及各监管科的配合、沟通和支持,把前期好的做法发扬下去,实现监管与自律联动,规范保险市场秩序,共同努力推动聊城保险市场的良性循环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