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人身险公司产品说明会工作座谈会

     5月16日,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人身险公司产品说明会工作座谈会,全市26家人身险公司分管副总参加会议,协会秘书长刘永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人身险公司1-4月份产品说明会工作有关情况;6家公司围绕产品说明会报备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为进一步做好产品说明会的报备工作,协会秘书长刘永考强调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对产品说明会的管理工作。产品说明会一端连着保险公司,另一端连着消费者。保险销售是从产品说明会开始的,要想减少人身险公司的销售误导,就要从根源抓起,从产品说明会抓起。要求各公司市、县两级保险机构都要有专门的部门或岗位负责产品说明会的管理工作,并明确好责任,制定好召开产品说明会的有关制度和流程。二是要按照要求及时做好召开产品说明会的系统报备工作。要求各公司一定要按照系统要求做好报备工作,不要怀有侥幸心理而不去报备。三是市保险行业协会将进一步加强对产品说明会的自律检查。今年下半年,市协会将根据情况,适时组织开展一次产品说明会的专项自律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