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协会组织开展 2019年一季度财产险公司客户理赔服务测评工作

     按照《关于进一步做好财产险公司客户理赔服务测评工作的通知》(聊保协发[2017]54号)文件要求,为进一步改善我市机动车理赔服务质量,提高客户满意度,市协会于2019年4月23日、24日,组织开展了辖区内30家财产险公司客户理赔服务测评活动。
    本次测评,市协会工作人员组成测评组,在城区选取了2个测评区域,分别向保险公司电话报案,开展现场测评。通过测评发现,各公司更加重视理赔服务的便捷和理赔服务的细节,有的公司在客户拔打报案电话后,客户只需通过语音说出想要的服务,便可以直接连线相关服务人员;有的公司理赔客服人员先询问客户是否方便使用支付宝或微信自助查勘服务,如果方便使用此功能,可以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服务人员在后台可以查勘、定损,不需要理赔人员前往现场进行查勘, 这样做可以大大节省理赔时间,方便客户。
    根据本次测评情况,市协会认真总结,并将测评结果向公司进行了通报。要求各公司进一步查找不足,总结经验,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提高现场查勘时效,促进行业理赔服务的标准化、规范化进程。不断加大对理赔工作的投入,切实维护保险消费者的合法利益,树立聊城保险业的良好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