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人身险公司消保工作会议

     3月19日,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人身险公司消保工作会议,市银保监分局有关领导到会指导,全市26家人身险公司分管负责人参会,协会秘书长刘永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印发了《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关于成立格式化投诉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通报了2018年度和2019年1-2月人身险公司消保工作有关情况;部分公司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协会对下一步消保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刘永考在讲话中对下一步消保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积极化解矛盾纠纷。要求公司高度重视消保公司,从行业维稳的角度出发,从大局出发,加大投诉案件处理力度、处理时效,注重工作实效,尽快把案件处理到位,把案件消灭在基层,防止风险蔓延。二是要加强内部管理。要求公司加强员工和保险销售从业人员的培训和宣导,规范投诉处理流程,让公司员工和营销员引导客户有问题先找公司,不要越级投诉。三是要切实改进保险服务。要求公司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服务,严格执行销售行为可回溯制度,切实落实“销售行为可回放、重要信息可查询、问题责任可确认”的监管要求,做好业务的管理,将合适的产品销售给有相应需求的消费者,努力提升保险业的社会信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