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银保监分局召开财产险公司工作座谈会

     3月15日,聊城银保监分局召开财产险公司工作座谈会,市银保监分局副局长杨磊、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刘永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银保监分局保险监管专责工作小组组长尚丹主持会议,所辖10家份额比较大、具有代表性的财产险公司总经理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公司对公司基本情况,当前财产险市场特别是车险市场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下一步如何规范财产险市场和对保险监管工作和行业自律工作提出有关意见建议。
    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刘永考在讲话中对下一步财产险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抓行业自律,将“报行合一”落到实处。要求公司一定要以一系列制度守则为标准,严格执行“报行合一”,摒弃“大干快上”的粗放发展理念。二是从自身做起,带头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要求参会公司带头做好车险自律工作,提高自我经营约束力,树立行业影响力,凝聚行业力量,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维护保险业的良好形象。协会也将密切关注市场动向,定期通报市场运行情况,对出现的异常现象,及时跟进调查。对举报反映的问题,一定会落实清楚,坚决维护好聊城财产险市场秩序。三是转变经营理念,提升客户满意度。要求公司尽快转变发展理念,将资源向产品和服务创新等方面倾斜,推动竞争转型升级。
    最后,市银保监分局副局长杨磊在讲话中对公司经营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强化规矩意识,按规则办事。下一步监管机制改革完成后,市分局会根据全省的统一安排,将条款费用执行偏离和主要监管指标波动情况作为监管检查的重点,对数据波动异常的公司及时进行质询、约谈。做出风险警示,督促公司严格执行报批的条款费率,有序经营。二是要加强自我约束,严格规范市场秩序。下一步,市分局将根据信息反馈,多方掌握线索,综合运用多种现场和非现场方式,打击违规问题,保持监管高压态势。三是要加强风险防范,防患于未然。摸清风险底数,及早制定实施应对预案;强化前端防控,从源头上加强风险管理;加强数据真实性管理。四是加强行业自律,增进行业团结。要求各公司一如既往的支持配合好协会的自律工作。从服务方面来提升行业品质,真正让消费者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