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部分保险专业中介机构会议

   9月28日,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部分保险专业中介机构会议,27家保险专业中介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协会秘书长刘永考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国银保监会召开的银行保险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中国银保监会、山东保监局关于中介监管最新的若干文件精神,通报了2018年1-8月份全市保险市场基本情况,分析形势,就做好下一步保险中介工作提出要求。
   为进一步做好当前工作,增强行业大局意识,规范中介市场秩序,协会秘书长刘永考在会上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加强自我学习,吃透文件精神,做好贯彻落实。近年来,中国银保监会和山东保监局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有关保险中介领域的新政策、新文件,提出了新要求,要求各保险中介机构一定要对这些文件精神加强学习、做好贯彻落实,要对这些文件精神进行反复的学习,吃透文件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树立起大局意识、行业意识,严格落实好监管要求。二是强化合规意识,规范销售行为,维护好市场秩序。要求各保险中介机构一定要严格遵守好相关法律法规,杜绝一切违法违规行为,特别是一些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要立即停止。要求各中介机构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强化合规意识,规范销售行为,坚持稳健经营,维护好市场秩序。三是要加强风险防范,完善工作机制,提升服务水平。当前,保险行业发展正处于改革的关键时期,不能出问题。保险中介一端连着保险公司,一端连着消费者,是保险市场不可或缺的部分,且地位越突出,作用也越来越关键。要求各中介机构一定要充分发挥好这个优势,牢固树立风险意识,管理好员工队伍,稳健经营,不越红线,一旦出现问题要有应急机制,不要引发社会问题。同时要按照《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切实加强和改进保险服务的通知》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正确引导舆论,持续加强和改进保险服务,提升保险业社会信誉,贯彻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服务实体经济,为聊城保险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