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升级 信托有AI:科技赋能财富管理 平安财富宝获“2018十佳财富管理创新奖”

62中国金融创新论坛活动暨2018中国金融创新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中国平安集团旗下聚焦于高净值客户的私人财富管理平台——平安财富宝凭借创新的财富管理模式及用科技赋能财富管理服务,摘得 “2018十佳财富管理创新奖 
      近年来,随着国民收入的持续提升,财富管理行业的发展空间不断扩大,高净值客户越来越青睐于借助互联网工具获得综合性私人财富管理服务。在此背景下,平安财富宝对传统财富管理进行了优化,采用线上(互联网)+远程+线下的全渠道模式(OTO模式)服务于私人财富管理,用科技赋能财富管理,为高端客户提供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的服务。

  在服务模式上,平安财富宝采用线上(互联网)+远程+线下全渠道服务模式,通过大数据KYC建立推荐模型和配置策略,为客户提供更精准的线上服务;通过线上社区方式把投资者和理财专家,投资者和投资者连接起来,以互动讨论,直播,专家线上沟通等形式,让投资者随时了解宏观形势、资产配置趋势与私募投资策略。同时,投资顾问通过与客户进行一对一远程电话交流,了解客户深层的需求,为客户提供私人定制的投资指导;与远程投顾深度沟通后,客户可以预约线下服务,通过与理财经理的面对面沟通,享受更加个性化的服务。 
      在科技赋能方面,平安财富宝通过搭建账户管理及风险管理两个基础引擎,全面保障客户的账户及信息安全。平台借助生物识别、设备识别、远程视讯、电子签名等科技手段,搭建账户管理引擎,有效管理账户体系;根据不同业务场景,构建完善的风险管理体系,进行事前准入过滤、事中动态监测和事后批量排查,全面控制风险。同时,平台将科技运用于经营管理,搭建了队伍服务、客户经营和产品支持三个应用引擎,集合前线的理财经理和中后台的业务支持团队,打造一揽子的金融解决方案,并提供资讯、社交、稀缺资源等一系列丰富的增值服务。 
 
     截至20184月,平安财富宝客均资产达55万元;其中,高净值客户数达12万人,位居国内财富管理平台前列。

  2018中国金融创新论坛由银行家杂志社携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中央财经大学共同主办,以新时代新金融新科技——科技助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主题,重点讨论新时代、新金融、新科技背景下金融科技助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切入点和着力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