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消费,畅购无忧 中国太保独家推出“安心保”促消费商业保险

    助力复工复产复市,中国太保又有新举措。4月29日,在上海市商务委员会、黄浦区人民政府、上海市商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安心消费 畅购无忧”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上,中国太保与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政府在“中华第一街”南京路步行街联合签署发布了黄浦区“安心保”促消费商业保险,为黄浦区七个重点商圈及消费者提供消费安全保障,助力全区抗击疫情、提振消费信心,推动区域经济率先筑底、率先企稳、率先上行,助力上海市商业焕发春彩,展现活力。
    作为国内首款针对商业复市消费护航保障的专属产品,“安心保”促消费商业保险首次从消费者和商户的风险防范角度出发,同时将商业需求端和供给端在一份保单中作为保障对象提供综合保险保障方案。一方面,探索减少重点商圈的消费顾虑,针对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感染新冠肺炎的情形设计了“安心购”专属保障,对不幸确诊或因确诊导致身故的消费者给予补偿救助金;另一方面为了更好地促进重点商圈商户安心复商,针对七个商圈所有商户定制设计了“安心售”商户疫情保障保险,为商户因新冠疫情传染导致的营业中断提供补偿救助,为确诊疫情导致停业的商户提供防控物资费用补偿。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太保在方案设计中重点考虑了黄浦区作为上海核心商业区人流量大、商户密度高的特点,创新开发了邻近商户保障,为确诊商户坐落地半径50米范围内以及同一门牌号受停业影响的邻近商户提供营业中断和防控物资费用补偿,彻底解决商户全面复市的担忧,为百年“南京路”等重点商圈罩上复市防护伞,真正发挥了一张保单针对消费者和商户实现了全覆盖、易操作、广辐射的作用效果。
    为了充分缓解商户的经营成本压力,上海市黄浦区政府直接为消费者和商户统一投保,在特殊时期为服务中小企业、提振消费信心、促进商业发展树立了典范和新标杆。近年来,中国太保积极探索保险服务上海特大城市治理之道,“安心保”促消费商业保险将金融创新与疫情防控作为结合点,充分发挥金融政策的牵引带动作用,疏通传导机制,为商业复市和实体经济发展提供精准金融服务,推动全产业链联动复工复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