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安产险:为“星星的孩子”带去一份希望

    4月10日,山东平安产险配合“益行关爱”车主公益平台,开展“一天实现一个身边的心愿”公益快闪活动,活动当天共获得4000颗爱心,顺利为济南星神特殊儿童中心达成心愿。

    山东平安产险此次公益快闪项目的捐赠对象是一所特殊的学校,这所学校的校长叫张洪波,曾经是一名媒体记者,汶川地震、奥运会等报道的最前线,都有她的身影,她的梦想就是能够站在第一线,进行实时报道。可这一切,在孩子降临的那一刻改变了,她的儿子被确诊为自闭症,孩子想进教室,却遭到幼儿园的拒绝。那一刻,张洪波心想:不能再让天底下的自闭症孩子没学上了,于是,她辞去干了16年的记者工作,创办了济南星神特殊儿童关爱中心。
    创办初期,最首要的难题就是:普通学校的教科书并不适合特殊儿童。抽象的知识,孩子们不容易理解,以升学为导向的教学课程,对于特殊儿童也不实用。为了能够给孩子们打造一套属于他们的课程,张校长四处求学,整合内容,进行自主研发,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张校长研制出了一套专门适合自闭症孩子的教材,这套教材包含了晨读读本、语文、数学、自然科学等。
    教学问题解决了,可随着学校的孩子增多,学校迫切需要搬到一个更大的地方。能够有一个大操场,对孩子们的康复训练有着重要的作用,可事情并没有想象中顺利。张校长花了半年的时间,才为孩子们在一处小山坡上找到勉强能跑的地方。
    4月26日,山东平安产险的志愿者们来到济南星神特殊儿童中心,为他们带去生活用品和打印机,希望能够在物质的基础上,走进这群孩子的世界,他们与孩子们一起打羽毛球、跳绳、投球等,短短的一上午时间,他们成为了好朋友。“希望在未来的日子,我们能够从自身出发,找更多的时间来陪伴这群孩子,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助力他们成长”山东平安产险志愿者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