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中的中国太保 首推1.1亿客户私人专属保险账户

   近日,中国太保正式推出基于1.1亿有效客户的私人专属保险账户体系,首次实现了客户大数据平台、客户账户和客户端三位一体,极大地提升了数字化客户体验。
   据介绍,中国太保是在建成以1.1亿有效客户为核心,包括6.19亿历史存量及增量客户的大数据平台的基础上,首推客户私人专属保险账户。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银行和证券领域都有自己的客户账户体系,而长期以来保险行业主要基于保单管理。中国太保全力打造全量、实时、结构化的亿级客户保险账户体系,为客户提供便捷、一致、高效的移动端客户体验,也实现了中国太保集团内最大程度的数据集成、协同和资源共享。
   客户李先生表示,过去办理不同保险业务需要下载中国太保旗下多个APP,体验不佳。基于私人专属保险账户体系,中国太保最新上线了面向旗下所有客户的官方移动客户端“太平洋保险APP”,附赠客户自己私人专属的“保险箱”,管理自己和为家人购买的所有保单,一站式享受中国太保的线上服务。客户私人专属“保险箱”颠覆了传统的基于功能菜单的交互方式,进化到基于任务推送的、背后是大数据应用的智能交互方式,给客户带来了全新的移动客户端体验。
   针对客户资源整合与共享需求迫切的需求,中国太保客户私人专属保险账户的建成,实现了全集团客户身份统一识别和全量数据归集整合,数据覆盖从车险、非车险、寿险、健康险到养老保障管理等太保全产品链,以及从投保、报案、理赔、给付等客户关键旅程,实现全集团客户资源的共享和全集团客户关键旅程的融合,解决了长期的客户数据孤岛问题,为集团化客户关系管理奠定基础。7月份,平台为线上日均访问几十万人次提供安全认证服务,跨子公司客户转化率超10%,从数据上验证了平台给客户带来的便利性。
   中国太保表示,亿级客户私人专属保险账户体系的建设,将进一步倒逼企业数字化供应链的模式创新和流程再造,通过全面梳理客户服务所涉及的全部供数关系、关联的业务流程和应用场景,形成前中后台融合,支持高能、高效的企业数字化客户端和供应链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