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壹账通“平安区块链,链接未来”媒体沟通会顺利举行

   2018年7月30日,金融壹账通分别在香港国际金融中心二期和深圳平安国际金融中心举行了两场“平安区块链,链接未来”媒体沟通会,邀请到十余家国际媒体、香港媒体以及二十余家国内媒体参会。媒体沟通会以金融壹账通成功获聘为香港贸易融资平台的技术服务提供商为契机,与媒体就金融壹账通的金融科技定位、区块链技术优势与生态,以及公司未来发展战略等内容展开了友好且热烈的交流。
  会上,金融壹账通副董事长兼总经理陈蓉女士首先向记者推介了平安旗下的金融科技独角兽,她介绍说,金融壹账通是中国领先的金融科技服务云平台,基于世界领先水平的人工智能、区块链、云平台以及生物识别等科技技术,为中小金融机构提供科技驱动的业务解决方案。金融壹账通首席技术官兼首席运营官黄宇翔先生随后围绕平安区块链技术的优势与价值所在,以及区块链生态圈探索等问题展开演讲,并向记者还原众多区块链应用场景,如贸易融资、供应链金融、资产穿透、中小企业贷款案例等。最后,陈蓉女士、黄宇翔先生以及金融壹账通首席战略官费轶明先生共同参与现场的问答环节,就记者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交流。
   媒体沟通会现场气氛热烈,香港场媒体记者对金融壹账通的海外布局、贸易融资平台目前进展和未来发展关注有加;而深圳场媒体记者关注点则更为广泛,不仅关注金管局项目本身,还对如公司如何赋能中小机构,区块链如何应用于智慧城市建设,区块链生态圈信息流资金流和物流的标准建立,以及区块链的落地场景等问题表现出强烈兴趣。
   通过两场媒体沟通会,公司管理层与区块链技术团队将金融壹账通在金融科技领域多年的积累,尤其是区块链技术方面的诸多优势全面展示,参会记者纷纷对沟通会的形式表示肯定,并希望未来能有更多机会持续跟踪了解金融壹账通在金融科技上的应用与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