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第五次获评“亚洲最受尊敬企业” 马明哲、姚波分获最佳CEO、最佳CFO

   近日,国际知名财经杂志《机构投资者》(Institutional Investor)公布了2018年度“亚洲区(日本除外)最佳企业管理团队”(2018 All-Asia Executive Team)榜单,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 “集团”或“公司”)以优秀的企业管理和领导水平能力,以及专业的投资者关系工作能力,第五次获评“亚洲最受尊敬企业”(Most Honored Company),并成为仅有的四家斩获所属行业评选中全部七项最佳奖项的企业之一。
   在此次亚洲保险行业类别评选中,中国平安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明哲获评“最佳首席执行官”、集团首席财务执行官姚波获评“最佳首席财务官”。此外,公司还在 “最佳投资者关系团队”、“最佳投资者关系主管”、“最佳公司治理”、“最佳投资者日”、“最佳ESG SRI指标”等多个单项评选中位列第一。平安银行在亚洲银行业类别评选中亦名列“最佳投资者日”前三甲。
   在公司治理架构上,多年来,中国平安一直致力于维持和强化高水准的公司治理水平,依托本土化优势,践行国际化标准的公司治理。目前,中国平安已搭建起了专业、完善的治理架构,建立起党委会、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和执行委员会规范运作、相互制衡的公司治理结构。“五会”各司其职,确保公司治理专业、均衡、科学、高效决策,持续创造优良的业绩,以维护股东、客户、员工和社会的利益。
   在公司信息披露方面,公司秉承合规、客观、及时、互动和公平的原则,积极推动信息披露透明度,旨在进一步增进与境内外机构和个人投资者的对公司的了解。一方面,平安也一直积极与股东及资本市场密切沟通,确保及时、真实、完整地披露公司各项重大信息。2017年,平安共召开现场业绩发布会两次、电话业绩发布会两次、两次投资者开放日分别首次披露公司五大创新科技和四大生态圈,另组织国内外路演53次及网上路演两次,参加国内外投行及券商会议约204场,接待国内外投资者、分析师调研约131批次。另一方面,平安亦高度重视投资者关注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不断优化公司信息披露水平。例如,继2016年,中国平安成为业内首家全面披露价值构成和个人业务经营状况的中国金融企业后,2017年,公司在年报中进一步披露营运利润等财务指标。
   得益于良好的公司治理基础,中国平安一直保持稳健的增长步伐,持续取得领先市场的发展。2017年,中国平安整体业绩实现持续、强劲增长,营业收入达人民币8908.82亿元,同比增长25%;净利润为人民币999.78亿元,同比增长38.2%;公司总资产超6.49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6.4%。
   中国平安表示,第五次荣获“亚洲最受尊敬企业”,体现了资本市场对平安在企业管治、管理团队的领导能力、信息披露及投资者活动等方面工作的肯定。未来,中国平安将一如既往,以最高标准的公司治理要求为目标推进相关工作,包括继续完善高透明度的信息披露,为股东、客户、员工和社会创造长期稳定的价值回报。
    2018年度“亚洲区最佳企业管理团队”评选活动共有横跨18个行业逾2,300家企业获提名竞逐奖项。获奖名单由来自1,270家金融机构的4,500名投资专业人士投票选出,其评选结果在业内具有极高权威性和代表性。除中国平安外,其他包揽所属行业评选中全部七项最佳奖项的企业包括:吉利汽车、嘉里物流和台积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