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第三次获评“最佳投资者关系公司” 马明哲获“亚洲最佳CEO”

   近日,亚洲权威的企业管治杂志《亚洲企业管治》(Corporate Governance Asia)公布了2018年度第八届亚洲卓越杰出奖(Asian Excellence Award)名单,中国平安以优秀的企业管治、及专业的投资者关系工作,第三次获评“最佳投资者关系公司”(Best Investor Relations Company),平安集团董事长兼CEO马明哲凭借卓越的领导力和创新力,再次获评“亚洲最佳CEO”奖(Asia’s Best CEO )。
   一年一度的亚洲卓越杰出奖旨在表扬在公司治理、投资者关系、商业道德、企业社会责任和财务业绩等五个维度有着突出表现的企业,以及嘉许那些带领公司业务发展、并保持高道德标准的企业高管。
   作为中国领先的金融企业之一,中国平安一直严格遵守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依托本土化优势,践行国际化标准的公司治理。经过不断探索,中国平安已搭建了专业、完善的治理架构,建立起党委会、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和执行委员会规范运作、相互制衡的公司治理结构。“五会”各司其职,确保公司治理专业、均衡、科学、高效决策,持续创造优良的业绩。
   一直以来,中国平安恪守合规、客观、及时、互动和公平的原则,坚持公开透明的信息披露原则,增进与境内外机构和个人投资者的相互了解。集团亦高度重视投资者关注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例如,2016年中国平安成为业内首家全面披露价值构成和单个客户价值的中国金融企业,年报中亦增加了有关个人业务的披露。在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方面,平安也一直积极与股东及资本市场密切沟通,确保及时、真实、完整地披露公司各项重大信息。2017年,平安共召开现场业绩发布会两次、电话业绩发布会两次、两次投资者开放日分别首次披露公司五大创新科技和四大生态圈,另组织国内外路演53次及网上路演两次,参加国内外投行及券商会议约204场,接待国内外投资者、分析师调研约131批次,并被《机构投资者》评为“2017年最佳投资者关系公司”。
   得益于良好的公司治理基础,中国平安一直保持稳健的增长步伐,持续取得领先市场的发展。2017年,中国平安整体业绩实现持续、强劲增长,营业收入达人民币8908.82亿元,同比增长25%;净利润为人民币999.78亿元,同比增长38.2%;公司总资产超6.49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6.4%。
    与此同时,中国平安始终秉持厚德载物的理念,积极承担对社会的感恩之德。多年来在教育公益、环境公益、重大灾难救助及扶贫等公益事业中深耕发展,成立教育公益理事会,号召员工、代理人、客户和公众共同参与社会公益活动,2017年,平安运用科技化服务全年减少碳排放51,871吨,连续五年荣获“国际碳金奖”。此外,中国平安积极响应党中央推进精准扶贫号召,在公司成立30周年之际,启动了总扶贫投入为100亿元的“三村工程”扶贫战略,面向“村官、村医、村教”三个方向,实施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助力中国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实现和美丽乡村的建设。
 
   中国平安表示,再次获评“最佳投资者关系公司”,体现了市场对平安在企业管治、管理团队的领导能力、信息披露及投资者活动等方面工作的肯定。一直以来,公司在严格尊重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的基础上,致力不断完善企业管治结构和提升投资者关系工作水平,通过不同渠道积极响应投资人对我们业务的关注与要求,并积极就集团的业务动向和业绩情况向市场进行介绍,以增加市场对中国平安的关注与了解。未来,中国平安将一如既往,以最高标准为目标推进相关工作,包括继续完善高透明度的信息披露,为股东、客户、员工和社会创造长期稳定的价值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