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保蓝”来了,我们就放心了 ——中国太保查勘理赔人员奋战台风、暴雨抗灾一线纪实

   7月11日上午,中国太保产险福建宁德中心支公司接到客户魏先生报案电话,称受台风影响,厂区大门、屋顶等多处受损。接报案后,非车险理赔员冒着风雨赶赴现场,紧急查勘后,理赔人员考虑厂房内有大量邮政物流的包裹,必须第一时间抢修避免造成更大的损失,即刻协助客户现场救援,确认损失后,推荐客户走小额快赔通道。
   理赔人员使用非车险理赔辅助系统进行案件查勘、定损、快赔,案件从接到客户报案至查勘完成仅花费半天时间,客户连声称赞中国太保非车理赔服务“专享赔”快速便捷!中国太保的查勘人员在风雨中冲锋在前、服务为民的宝贵品质。
 
   你们来了,我们就安心了
   受台风“玛莉亚”影响,浙江温州城区多处路面积水,树木折断,墙体脱落。中国太保产险温州分公司查勘员金浩田早晨5点就已到岗,随时准备出车查勘。
   7时许,金浩田接到报案得知一车辆因小区墙体脱落被砸坏,客户李先生情绪十分激动。了解案件情况后,金浩田在10分钟内到达事故地点,发现现场多辆车受损,他立即拨通交警电话告知车牌让其联系车主移车。在确定好标的车损失部位后,金浩田迅速安排将车辆拖往4S店拆解定损。30分钟后定损完毕,客户还未到家,赔款到账短信已经响起! 客户感慨道:一直听周围朋友说中国太保服务周到,理赔便捷,没想到真的这么快!
   整个上午金浩田都处于连续不断接收案件、处理案件中,“马上过来!”是金浩田说的最多的一个词语。中午时分,金浩田接到报案,一车辆行驶过程中熄火了,客户被困在水中无法下车,万分焦急。金浩田来不及吃午餐就火速赶往现场并联系施救。到达现场后,他趟着过膝的脏水,进入水淹区域查勘现场。由于车辆已熄火停车,金浩田又与赶到现场的拖车司机一起将车辆推上拖车,驶离困境。不到30分钟,金浩田将受损车辆处理完毕,将车辆损失降到最低。
   在结束了一天的查勘工作回到办公地时,金浩田已是泥巴裹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背,但他却说,“听到客户说‘你们来了,我们就安心了’,我们就感觉特别充实和幸福。”
   在风雨中,有这么一抹“太保蓝”,他们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灾难现场、穿梭在险情多发地带,他们与时间赛跑,是灾中处置的重要力量,他们就是中国太保的查勘理赔服务人员。在无情的灾害面前,中国太保从不缺席,且行动迅速,为减轻灾害造成的伤害做出积极的努力,让各项善后处理和赔偿工作更加有力、有序,也让社会见证了一家保险公司“有温度”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