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国寿财险签出聊城环责险首单

413,中国人寿财险聊城市中心支公司在环保局及江泰保险经纪公司等有关部门的指导下,成功与聊城市某化工企业签发聊城市首张环境污染责任保险保单。

根据《聊城市政府关于加快现代保险服务业的实施意见》〔201630号文件精神,重点发展环境安全领域责任保险工作,在重金属、化工等中污染高风险行业强制实施环责险推广,扩大环责险试点的范围和领域有关要求,201712月人寿财险聊城中支通过环保局招标,成功获得聊城市环境污染责任险主承保资格。公司经积极开展责任条款报备、机构宣传推动等工作,推动环责险试点工作落地,切实保障了因经营活动过程中突发环境事件而造成的第三者人身损害或财产损失。

首单的落地为环责险的推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目前虽处于试点阶段,下一步改为强制险是趋势和必然,我公司也将同环保局、江泰保险经纪公司携手为保护生态环境、化解环境污染经济纠纷,保护受害着利益等切实需求,推动环责险工作在聊城全面铺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