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中华财险成功拒赔酒后更换驾驶员案件 挽回损失4万余元

近日,中华财险聊城中支成功拒赔一起酒后更换驾驶员案件,挽回损失4万余元。

20171031715分左右,聊城中支接到李某报案称行驶过程中发生事故,碰撞造成三者车辆严重受损。公司查勘人员第一时间对事故现场进行了查勘核实,因损失较大,查勘人员将案件相关信息上报中支理赔客服部经理室。理赔客服部经理室接到信息后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大案科对案件进行了详细分析,认定本案三个方向需要重点落实:一是驾驶员与车主关系,二是车辆行车记录仪使用情况,三是车辆行驶路线监控情况。公司立即组织客服部副经理与大案科共同组成的案件调查组前往案发地点核实,经与被保险人驾驶员当面落实,并对车辆进行实地查勘,基本确定本案存在更换驾驶员重大嫌疑。针对调查落实情况,公司理赔人员与客户详细阐述了骗赔承担的法律责任,要求其主动放弃索赔,最终驾驶员与被保险人承认酒后驾驶更换驾驶员行为,同意签署放弃索赔书及拒赔通知书,本案成功减损4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