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中华保险成功拒赔假案挽回损失10万余元

2017616凌晨01:30分,中华保险聊城中支接到驾驶员郝某报案称,驾驶车辆行进中撞到路边水泥柱,标的车辆翻车,副驾驶甩出车辆触地身亡。当查勘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车辆受损严重,执勤交警在查勘测量,出险车辆驾驶员受伤已去医院接受治疗。

凌晨出险报案,报案人是驾驶员的父亲,车辆损失严重且有人员伤亡,重大案情立刻让查勘员警惕,报案环节是否有造假嫌疑。查勘员第一时间将案情上报中支大案科,大案科负责人立即前往驾驶员住院地点详细询问,获知当晚驾驶员与同事共进晚餐,据其描述除驾驶员外其它陪同人员均饮酒。根据信息推断,驾驶员有酒后驾驶车辆的嫌疑。聊城中支理赔客服部经理前往当地交警队走访,遇到重重阻碍;再到聚餐饭店走访,人员支支吾吾,明显感到车辆驾驶员对本案施加的影响。

随着调查的深入,保险公司与驾驶员的较量已经成为智慧和耐力的比赛。经过多方调查搜集信息,固定证据,聊城中支将本案转交第三方调查,最终获取驾驶员饮酒的视频证据,本案成功拒赔,为公司挽回损失10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