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中华财险黑毛驴养殖险荣登中保协“保险扶贫先锋榜”

   201767,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公开发布第二期“保险扶贫先锋榜”,中华财险聊城中支积极创新,扎实推进,紧紧围绕“农险扶贫”这条主线推出的黑毛驴养殖保险

荣登先锋榜。

山东聊城是阿胶产业链聚集区,随着阿胶的价值回归,黑毛驴养殖产业迎来发展良机。2014年,聊城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聊城市养驴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2015-2019)》,规划现代养驴产业发展,计划利用5年时间,全市驴存栏量发展到100万头,使聊城成为全国最大的驴生产基地。《实施意见》以市场需求和农民增收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东阿黑毛驴”为地理标志品牌,以龙头企业带动生产基地,通过驴生产、加工、销售一体化发展,推进驴皮等阿胶动物药材基地建设,实现农民致富、企业发展、财政增收的目标。《实施意见》的出台标志着养驴产业的发展进入了崭新阶段,为保险业提供了发展的契机。

中华财险聊城中支积极回应社会保险需求,主动发挥产品创新优势,在总分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推出黑毛驴养殖保险,为活体抵押物申请银行贷款提供风险保障,缓解畜牧业发展融资难的状况。这种“以政府为主导、以保险为媒介、以银行为依托、以贫困村养驴专业合作社为基地”的模式,解决了贫困户缺资金、缺基础条件、缺养殖技术等困难,实现扶贫“活水滴灌”,取得良好社会效益。

黑毛驴养殖保险的推出,得益于中华财险总分公司领导对保险扶贫工作的高度重视,聊城中支将按照上级公司对保险扶贫工作的具体要求,担当责任,诚信服务,再接再厉,在推进公司价值发展的道路上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