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人寿与农业银行在聊城市莘县古城镇举办 “关爱女性、解困扶贫”爱心保险捐赠活动

 

     426日,农银人寿与农业银行在聊城市莘县古城镇举办了“关爱女性、解困扶贫”爱心保险捐赠活动,农业银行山东分行工会主席闵令民、农银人寿公司总监兼山东分公司总经理韩玉斌、农业银行山东分行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李锋刚、农银人寿山东分公司总监胡玲、农业银行聊城分行行长潘兆华、农业银行聊城分行工会主席肖栋、聊城市扶贫办行业社会部副部长魏庆珍、莘县县委副书记苗树山、莘县政协副主席文尚印、莘县妇联主席魏喜坤、莘县扶贫办主任陈岩磊、古城镇党委书记李景颜、古城镇镇长田新华等相关人员出席捐赠仪式,莘县古城镇西曹营村、贾庄村300多名村民参加捐赠活动。

此次活动,是为了深入贯彻山东省政府、山东保监局、农银人寿总公司关于扶贫开发的工作要求,积极响应农业银行山东分行“关爱女性健康”工作部署专门举办的。活动过程中,农银人寿向莘县古城镇西曹营村、贾庄村300多名符合投保标准的女性捐赠保险,旨在通过商业保险产品补充“新农合”不能报销的部分,尽可能防范和化解农村妇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情况的发生。

活动现场,农业银行山东分行工会主席闵令民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作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驻鲁机构,要把金融扶贫作为服务“三农”工作重中之重。表示,今年年初,山东农行选拔了两名同志,作为省派第一书记,进驻古城镇省定贫困村贾庄村和西曹营村,代表农行开展帮扶工作,此次捐赠活动就是扶贫工作的一部分,今后山东农行还将不断加大力度,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献爱心、送温暖”活动,用爱心凝聚人心,用关怀温暖群众,让贫困村更多的家庭得到帮扶,提振全村脱贫致富的精、气、神。

农银人寿公司总监兼山东分公司总经理韩玉斌表示,保险精准扶贫是金融扶贫的重要组成部分,保险本身就是一个扶危济困的行业,与扶贫具有天然的内在联系。农银人寿作为中国农业银行控股的保险公司,在自身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此次为农行第一书记辖区符合投保标准的女性赠送女性特定疾病保险,是公司保险精准扶贫工作的一部分,希望这些保障为广大女性送去一份温暖和关怀。农银人寿也将继续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探索、奋力作为,以更多的实际行动,为贫困群众的生活增添美好!

莘县妇联主席魏喜坤代表莘县县委及古城镇贾庄村、西曹营村广大村民对农业银行及农银人寿表示感谢,并要求两村两委把握机遇,团结拼搏,带领全村党员群众,充分利用好扶贫政策,紧密结合本村实际,因地制宜,积极探索,早日摆脱贫困,过上幸福、富裕的小康生活。

捐赠仪式结束后,农银人寿聊城中支工作人员现场为贾庄村和西曹营村符合投保标准的女性办理了捐赠手续,得到了现场村民们的一致认可。农银人寿还将做好后期各项服务工作,切实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