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英大财险借助远程作业指挥中心实现案件“极速”理赔

近日,英大财险山东分公司远程作业指挥中心上线,聊城中支充分利用此平台,实现了小额案件的即时赔付,推动保险理赔效率极速提升,进一步缩短了案件结案时效,切实履行了“主动、迅速、准确、合理”的保险服务理念。

远程作业指挥中心包含集群调度系统、GPS人员定位系统、车联网乘用车管理平台、气象交通监测系统四个模块。

1.集群调度系统可利用视频管理、定位管理实现车辆及人员的有效调度,在理赔案件的应用上可实现小额案件的即时赔付,大额案件的固化证据,后端集中进行理算、核赔、支付、提高理赔效率与质量,并有效节省人力成本。现场音频、视频数据实时采集,云端、异地存储,确保了数据真实性。

2.GPS人员定位系统上线即上岗实现人员的定位管理及有效调度,理赔人员集中管理,查勘任务就近派工,可进一步缩短查勘时效。

3.车联网平台实现GPS定位、GPRS通讯、3D重力感应、OBD车辆诊断四大功能,实时监控车辆,向公司管理平台提供精准油耗管理、低电压告警、费用申请管理、侦测疲劳驾驶、暴力驾驶、异常怠速等不当驾驶行为,完成行之有效的责任追溯,提高理赔人员行车安全性。

4.通过平台有效利用气象交通监测数据,防范气象变化莫测,提前预知重大自然灾害,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综上,英大财险通过建立客户服务远程作业指挥中心的应用,变案件事后审核为事前过程管理,加强了风险管控,提高了理赔质量与效率,进一步提高了客户服务满意度,公司连续2年实现“零”投诉,彰显了公司“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