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泰山保险积极开展“政银保”业务 助推聊城小微企业发展

为助推小微企业的发展,充分发挥保险的风险保障、融资增信和损失补偿功能,进一步增强为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的融资服务能力,山东省财政厅等部门在全省层面推动“政银保”模式,在平等、自愿、诚信的基础上,建立企业自愿参加、保险公司提供贷款保证信用险、银行提供贷款、财政提供保险补贴或风险补偿的合作融资模式,支持小微企业和农业企业生产性贷款,共同为解决我省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构筑平台。

泰山保险总公司作为一家座落地在山东的保险法人机构,把服务山东经济建设作为是本土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727日,泰山保险与山东省财政厅、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等10家银行签订了山东省“政银保”贷款保证保险业务合作协议。

泰山保险聊城公司深刻认识到了“政银保”的重要意义,努力推进“政银保”业务试点工作。我们积极同聊城市金融办对接,得到了市金融办的大力支持, 924日专门召集合作银行和保险公司的协调会,积极推动此项工作。为全面启动这项工作,泰山保险聊城公司成立了“政银保”业务推动团队,积极同齐鲁银行、华夏银行、建设银行进行对接,会同银行、市扶贫担保公司对于意向企业进行筛选,为业务的开展积极创造条件。市金融办任凯副主任多次召集银行、保险公司进行协调,研究合作方案,商议业务流程,解决问题,积极推动业务进展。通过多方不懈的努力,1213日,泰山保险承保的山东圣欣杆塔有限公司的“政银保”保单顺利落地,保额为200万元。这是自省政府启动“政银保”业务以来,落地聊城的第一张保单,拉来开了政府、银行、保险三方共同服务山东小微企业的序幕,在破解融资难、融资贵等企业发展难题,服务小微企业发展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开展“政银保”业务,是贯彻落实鲁政发(201620号文件精神的具体行动,必将会为小微企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泰山保险聊城公司将坚定不移地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全力做好“政银保”业务试点工作,全面加强与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合作,充分发挥保险的风险保障、融资增信和损失补偿功能,进一步增强为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的融资服务能力,努力实现政府、企业、银行和保险公司多方共赢,为聊城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