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华夏保险中秋前夕慰问抗战老兵

中秋敬老送祝福,华夏儿女献温情。913日上午,华夏保险聊城中支组织金秋志愿小分队,代表华夏志愿者总队山东分队联合聊城市慈善义工协会,到聊城临清市康庄镇双井村慰问91岁的抗战老兵周绍英,并为抗战功臣送上了1000元慰问金及月饼、米面等慰问品。

华夏志愿者们到达双井村时,91岁的周绍英老爷子已经在院子里迎接志愿者。他看起来精神矍铄,思路清晰,步履稳健,他对来访的志愿者表示感谢。周绍英老人的房间里比较明显的地方都摆满了书法作品,据了解,老人14岁就进入“完小”学习,后又考入黄埔军校,1947 年秋于黄埔军校 21 期骑兵科毕业。那个年代有这些教育经历,让老人习得一手好字,他的书法作品曾在2004年获得中国老年书画研究院的奖项。

本次慰问行动已是华夏保险聊城中支第二次探望周绍英老人,去年也曾与志愿者和有关媒体看望过老人。华夏保险聊城中支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作为企业中的年轻人,没有经历过战争岁月,但我们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老一辈功臣抛头颅洒热血,他们的牺牲精神,是应该被长久铭记的,希望这种精神能在华夏保险聊城中支得到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