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中华保险成功拒赔重大骗赔案件,为公司减损15万元

近日,聊城中支理赔部联合公安刑侦、经侦部门成功拒赔一例骗赔案件,为公司减少损失15万元,成为保险公司与公安部门联合、公安内部警种之间配合侦破案件的典型,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提振了理赔部开展“优赔增效”活动的信心。

20157312330分左右,驾驶员陶某向公司报案,称其驾驶浙FXXXXX号标的车行驶到山东省聊城地区临清市面粉厂附近时,因躲车撞树,造成标的车前部受损。公司查勘员及时查勘第一现场,并现场拍摄驾驶员人车合影照片。因标的车碰撞力度较大,损失严重,聊城中支将案件作为重大案件上报山东分公司大案科,分公司会同聊城中支进行事故现场复勘,发现车辆碰撞前的轨迹异常,并且报案电话的机主不是驾驶员,怀疑该案件是酒后驾驶更换驾驶员报案。

因出险地为县级地区,且环境偏僻,直接调查无法获得有力证据,经公司研究决定委托刑警队进行调查。在案件调查期间,被保险人为给公司施加压力,将该案投诉至山东保监局,并多次到县区营业场所滋事,公司顶住多方压力,加快与刑警队的配合,通过反复侦查,确定涉案人员身份。涉案人员归案后承认,他们以低价购买外地抵押高价值车辆向保险公司投保,通过周密策划,故意制造事故,他们骗取保险公司赔偿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过近半年的较量,骗赔终究没能逃过法律的制裁。中华保险聊城中支理赔部工作人员在山东分公司的指导下,认真工作,坚持原则,顶住压力,成功拒赔,维护了公司利益,展现了公正、负责的良好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