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永安保险和聊城大学联合举办辅导员知识大赛

近日,为了进一步加大和聊城大学的全面合作,聊城永安保险和聊城大学联合举办了“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系列活动。整个活动进一步提升聊城大学辅导员对学生工作相关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对现代社会信息的理解分析和问题破解能力,提升日常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实效性和科学性,增强了辅导员等保险经办人员对永安保险的了解和支持。

本次基础知识考试采取闭卷的方式进行,测试的内容主要包括马克思主义理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知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业指导、日常事务管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心理健康教育、危机事件应对等相关工作领域的理论和知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关法律法规和重要文件以及我校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相关制度、工作机制模式等相关内容等。

                                                             (张洪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