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阳光人寿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114上午,阳光人寿聊城中支特邀济南政安消防服务中心文老师担任主讲,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全体内勤参加并作了详细笔记。

此次讲座主要分为火灾逃生、综合电器火灾、常见火灾分析三个部分来进行。讲座上,文老师先用一个珍爱生命预防火灾的公益广告视频来引出接下来的话题,再结合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各类火灾事故,通过引用大量图片案例进行讲解和剖析,让参会人员切身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和防范的重要。文老师还手把手地教给大家发生火灾后的处理方法,讲解了湿毛巾、安全绳和灭火毯的使用用法,讲解了起火后逃生的方向、手段,列举了在生活中错误的逃生手段,让大家受益匪浅。

讲座中,文老师还就公司正在使用灭火器进行分析和实操演练,讲座最后在一片掌声中顺利结束。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使参会员工丰富了消防知识,进一步树立了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也使大家学会了发生火灾时正确的处理方法,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工具。起到了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