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华夏保险组织开展反洗钱月宣传活动

为加大反洗钱宣传力度,严格履行反洗钱义务,持续完善反洗钱工作,切实打击洗钱活动,在中国人民银行聊城分行及华夏保险山东分公司的指导下,华夏保险聊城中支20159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反洗钱宣传月”系列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建立活动领导小组。成立了以主管领导为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任组员的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由运营管理部负责本次宣传月活动的具体组织。以“增强反洗钱意识”为主题,深入开展反洗钱宣传工作。二是根据反洗钱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及时对反洗钱工作小组成员进行调整和补充,尤其注意将一些文化程度较高、专业知识对口、计算机操作水平良好、业务能力较强、熟悉经济金融及法律等方面知识的青年干部充实到反洗钱工作岗位上来,在中支打造一支综合素质高的反洗钱队伍。

二是全面部署,务求宣传活动取得实效。首先,中支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反洗钱宣传工作。其次,统一制定并下发了内部培训与外部宣传方案,对活动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确保反洗钱宣传工作全面覆盖。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全面贯彻落实上级的反洗钱工作要求,保证反洗钱工作顺利进行,力求使反洗钱意识深入人心。

三是广泛宣传,切实贯彻有关法律法规。活动期间,中心支公司及各支公司利用电子屏或悬挂条幅的形式向广大民众大力宣传“打击洗钱犯罪,维护金融安全”,电子屏实行24小时不间断滚动播放,累计宣传720小时。在97日利用早会40分钟时间,集中全体内勤员工,共同学习反洗钱专业知识;在公司办公场所张贴宣传海报;在营业网点设立反洗钱咨询台,通过柜台、咨询台、业务员等渠道向广大客户(包括寿险销售人员)讲解、解答反洗钱知识及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反洗钱工作流程,通过耐心细致的解答赢得客户的理解和配合,从而更好得开展客户身份信息确认及留存等环节的工作。

通过反洗钱活动的宣传,使反洗钱工作深入人心,使公众认识到了洗钱是经济领域一种常见的犯罪现象,不仅影响一国的政治、经济和社会安全,也威胁国际政治经济体系的安全,增强了公民的责任意识,打击洗钱犯罪已成为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