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新华保险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825聊城新华保险组织全体员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天津港爆炸事故发生后,新华保险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根据保监会及山东保监局的相关文件精神,聊城新华保险特邀消防专业人士进行专业详细、生动、直观地讲授消防安全知识,内容包括基本消防知识、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火灾逃生需注意安全事项,常用的消防器材、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使用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等知识,并播放了火灾警示录,使员工对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消防最重要的是防火,无论逃生、灭火做的如何好,难免给人们带来伤害,而防火是防患于未然,对灾难有所准备,关键时刻才能救自己、家人、他人一命。这和保险是一样的道理,不要等到火灾来了才发现自己没有灭火器,不要等浓烟到来了才发现自己没有消防面具,不要等火势蔓延无路逃生才发现自己没有绳子,同样,不要等灾难来临了才发现自己没有保险,不要等生病急需用钱时才发展没有疾病保障。

    培训结束后,聊城新华保险组织员工开展现场消防演练,让员工学习使用消防器材,亲自体验,进一步提高公司员工消防安全观念及防火意识,掌握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增强火灾抵御能力,预防了火灾事故的发生,为确保安全生产奠定夯实基础。参培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识到了强化消防意识、掌握消防知识的必要性性,同时营造了“人人学消防、人人讲消防、人人重消防”的浓厚消防安全知识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