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中华保险认真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为牢固树立“内控保障生存、合规创造价值”的经营理念,充分发挥宣传教育的重要作用,建立健全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长效机制,聊城中支认真开展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随着社会上非法集资案发数量和涉案金额的增长,保险业面临的外部非法集资风险传递的压力不断加大。公司召开多层次专题会议传达山东保监局和上级公司的通知精神,明确要求所有从业人员特别是基层高管、保险销售人员不得组织非法集资活动、不得参与非法集资活动,重点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筑牢公司风险管理的防线。

525,公司发挥职场和网点优势,在中支机关及所辖县支公司开展了上下联动、为期一天的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播放电子标语、悬挂条幅、在社区广场开展户外宣传等形式,让社会公众认识到非法集资的风险和危害,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同时公司借助微信等新兴媒介及时发布相关风险提升信息,有效扩大了宣传覆盖面,增强了宣传效果。

聊城中支将以此次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的开展为契机,不断探索和总结适合自身的宣传教育模式,提高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推动宣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营造良好的内外部舆论氛围,切实提高保险从业人员和保险消费者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奠定公司健康持续发展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