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太平洋寿险开展“四反一防范”专项推动工作

为了贯彻落实保监会2015年监管要求,切实保护消费者和公司合法权益,防范化解各类违规风险和内外部案件风险,切实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通过加强宣传教育、风险警示、风险排查等工作,全面构建“全防全控、联防联控、重防重控”的案件防控责任体系,提高全员“知规、懂规、行规、守规”的合规意识,提高分支机构识别风险,防范风险的能力,达到合规经营、强化内控、防范风险的目的。根据上级公司统一部署,太平洋寿险聊城中心支公司在全辖范围内开展“四反一防范”专项推动工作。“四反”即反洗钱、反欺诈、反舞弊、反垄断,“一防范”即防范风险案件(重点防范非法集资活动)。

此次“四反一防范”专项推动工作,历时半年时间,推动工作分为:计划部署、宣导培训、风险案件排查、现场检查以及检查总结五个阶段进行。太平洋寿险“四反一防范”工作的开展,聚焦了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防范,尤其是非法集资案件风险,强化了营销团队的管控,引导机构和员工开展自律管理,努力做到“全攻全守、联防联守、重防重守”,实现太平洋寿险公司的合规经营、稳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