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阳光人寿开展“防范产品销售风险 提升合规经营意识”为主题的访谈活动

 

近日,聊城中心支公司积极贯彻落实保监会《中国保监会关于严格规范非保险金融产品销售的通知》和阳光人寿总公司《关于防范非保险类金融产品销售风险的通知》要求,进行了“防范产品销售风险  提升合规经营意识”为主题的访谈活动。

聊城中支把以上通知在内外勤会议上进行了宣导、学习,为确保全体营销员能够看到,打印通知并张贴到公司和所属四级机构职场显著位置,总经理室安排营销条线管理人员对营销员进行了非保险类金融产品销售排查的访谈并记录,排查和访谈主要内容为,被访谈人是否销售过非保险金融产品;如是,销售过哪类产品?被访谈人是否了解监管政策《关于严格规范非保险金融产品销售的通知》?是否发现有涉嫌非法集资线索等违法线索?以上问题均得到被访谈人员的积极反馈。

本次宣导和访谈,使被访谈人增强了非保险类金融产品销售风险的理解,提升合规经营意识,参与访谈的人员表示自己现在没有,以后也不会在没有取得授权情况下销售非保险类金融产品,若发现有涉嫌非法集资线索就按照公司程序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