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人保寿险积极开展“两加强 两遏制”专项自查工作

20151月初,在保险业开门红的关键时刻,人保寿险聊城中支集中人力积极贯彻总、省公司关于“两加强两遏制”工作部署,深入自查公司在内部管控与日常经营中存在突出问题与风险隐患。

在此次自查工作开展中,市公司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组织专门人力细化自查方案,认真履行职责,严格自查自纠,根据方案要求,从“销售误导、财务数据真实性、意外险管理、单证与印鉴管理、消费者权益保护制度的建立与执行、风险隐患的排查与处置、侵害消费者权益的排查、案件风险管控有效性、风险管控案件的报送及风险管控警示教育”等十个方面进行了一一排查,坚持“发现一个问题、整改一个问题”的原则,确保公司的合规经营。

对于此次自查工作,上级公司更是高度重视,总、省公司多次通过视频会议对自查的进展情况进行通报调度,省公司更是多次到达聊城公司现场进行工作开展情况的调研与指导,对公司潜在的风险进行了充分挖掘。通过此次“两加强两遏制”自查工作的开展,促使了公司内控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升、遏制了违规经营现象的发生,为公司2015年合规健康运行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