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保险助学公益行活动在聊城启动

929,由中国人保集团公司举办的“中国人民保险助学公益行”公益助学捐赠仪式在聊城市莘县魏庄乡康净庄小学举行。中国人保集团山东省党建领导小组成员、中国人保健康山东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希枫、聊城市金融办副主任任凯、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刘永考,莘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宝元、莘县金融办副主任安占平、莘县教育局副局长张广才、聊城人保健康总经理葛懋忠、聊城人保寿险总经理齐雪林、聊城人保财险副总经理赵斌、莘县魏庄镇镇长马彦青等有关领导出席,聊城市人保财险、寿险和健康险有关同志及康净庄小学的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助学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刘永考主持。

康静庄小学位于山东省莘县西北马西林场北边,受地理位置及历史原因等因素影响,当地经济发展水平较为落后。该学校是魏庄乡康静庄、邵静庄、李静庄三个自然村唯一的学校,涵盖从幼儿园到小学四年级五个班级,在校学生130人左右。因教学条件有限,学校房屋及教学设备都已陈旧,甚至存在两个年级学生共用一个教室的现象

仪式现场,聊城市金融办副主任任凯作了致辞,对中国人保集团公司开展的这次助学公益行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公司的这种善举充分体现了保险业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意识,为全社会支持教育事业、投身公益事业做出了表率,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公司开展这样的公益活动,让保险宣传进学校、进村庄,让更多的人们正确认识保险、了解保险,树立社会良好风尚,提升保险行业形象。

人保健康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刘希枫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活动是由中国人保公益慈善基金会出资200万元作为“助学基金”,统一采购制作物资,向全国贫困地区100所小学的2万名小学生赠送运动服、足球、篮球、羽毛球等助学用品,是中国人保集团为了践行“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光荣使命,在2014年客户节活动中举办的一项重要活动,是公司为了回馈社会,为教育事业尽的一份绵薄之力,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学习机会,奋发向上,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随后,出席捐赠仪式的领导向康净庄小学的学生捐赠了运动服等助学用品并合影留念,莘县副县长张宝元对公司的这种善举做了致谢,现场气氛热烈。

公司以实际行动树立了全社会关心教育、关爱民生、扶助贫困的良好社会风尚,也充分体现了心系教育、情系农村孩子的高尚情怀,这样的善举必将帮助那些孩子们坚定人生信念,书写更加灿烂的人生篇章,同时对公司也形成了较好的宣传效应,扩大了企业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