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中华保险把脉县支公司增强盈利能力

为进一步落实中华保险山东分公司半年工作会议精神,聊城中支按照“做好三大工程,实现价值卓越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县支公司进行优赔增效专项工作调研,把脉四级机构业务状况,有针对性提出建议,增强盈利能力。

为做好此项工作,公司成立了由总经理任组长,分管副总经理为副组长的工作小组。工作小组分别到保费业务规模较大,但盈利能力较为薄弱的县支公司指导工作,对县支公司的业务结构、亏损险种数据进行详细分析,对占比较大的营业货车业务质量进行诊断,找出该项业务盈亏平衡点以及下一步防止亏损采取的措施。

在业务选择和发展规划方面,建议考虑提高家自车的承保数量,提高车险的整体盈利能力,选择性承保出险率低、管理规范的大货车业务;在理赔管理方面,加强未决案件清理,提高小额案件的处理速度和案件质量,特别注意外地出险的大货车未决案件,加快结案速度,减少未决赔款高估的影响,真实反映经营情况。

中华保险聊城中支将以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契机,不断用心分析、思考、研究、调整、创新、突破,确保公司效益发展,实现卓越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