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泰山财险组织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月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20145月,聊城泰山财险组织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月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公司成立了以总经理任组长,业管、客服、综合部和各销售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综合管理部。同时召开了中层干部会和全体干职工会议,下发了活动通知,利用晨会、周例会,学习交流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相关文件,要求全体员工增强责任心和紧迫感,将此项活动作为近期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重点,结合工作职责,有针对性地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法制宣传教育。

二是广泛宣传,注重实效。公司各部门紧紧围绕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性、主要表现形式和特征,广泛宣传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相关的法律法规、金融欺诈法律制度、信访条例等,提高员工的识别能力,避免切身利益受到损害。同时,注重深入研究分析非法集资的特点,分析受害人的特点,注意区分对象,用不同的方式进行宣传教育,发放以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活动为主要内容的宣传资料1000余份,发送短信息1500余条,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具体案例说“法”、讲“法”。

本次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使群众的法律意识和防范风险意识有了进一步提高,在社会生活和参与经济活动中识别投资渠道的能力有了进一步增强。公司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使防范非法集资的法律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