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国寿财险组织开展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5月份,聊城国寿财险在全辖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月”活动。

一是成立组织,加强领导。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建立由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有关部门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和责任机制;明确了工作责任和要求,并对辖区内各经营单位非法集资风险排查工作进行部署,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工作落实到位,确保此次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统一部署,责任落实。公司充分认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重要性,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落实各项要求,采用灵活多样、生动有效的方式,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确保宣传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广泛宣传,注重实效。公司严格按照《山东保监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4年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部署,利用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做好主要内容的宣传,努力扩大宣传覆盖面,增强宣传效果。张贴宣传标语。公司在各营业网点张贴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标语:“提高风险防范能力,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等。设立咨询点。公司在出单点设立咨询处,张贴宣传海报,解答客户提出的疑难问题。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培训。利用公司晨会、例会、培训等方式组织员工进行了非法集资相关知识和案例的学习,提高了员工对非法集资的认识,认清了非法集资的危害性,有效的强化了员工的法律和责任意识,进一步统一了员工的思想。使得员工能够自觉抵制非法集资,并要求员工积极、主动对身边的人进行抵制非法集资的宣传,使更多的人免受非法集资的危害。

四是建立健全投诉举报制度。设立投诉举报信箱、电话,对投诉举报人进行保密,做到非法集资无可乘之机。

五是强化非法集资知识,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有效引导和提高了保险消费者及从业人员对非法集资社会危害性的认识,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培养正确投资理念,保护了保险消费者的切身利益。公司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纳入了日常工作内容,建立了常态化的宣传机制,有效遏制保险业非法集资案件发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