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永安保险积极开展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根据山东保监局统一安排和永安保险山东分公司具体要求,聊城永安保险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月活动,收到良好效果。

为了保证活动深入有效的开展,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各单位一把手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由办公室牵头,具体负责活动的策划、开展、跟进和总结工作。

聊城永安保险通过内部OA并打印下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宣传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有关法律、政策。通过晨会、座谈会、签署承诺书、大屏幕宣传、专题培训、现场宣传咨询等方式,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宣传警示典型案例,提高保险消费者及从业人员的风险意识和防范能力,使大家充分认识到打击非法集资的重大意义。

活动中,聊城永安保险结合自身业务特点、客户群体特征,多次集中发放有关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资料和宣传手册,并借助新兴媒体,通过微博、微信、短信、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开展宣教,接受消费者咨询。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向各种媒体投稿宣传。     (张洪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