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泰康人寿组织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为落实中国保监会《关于做好2014年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保监稽查[2014]27号)和山东保监局、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等各级监管机关关于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工作要求,提高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514日,泰康人寿聊城中支组织开展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本次宣传月活动聊城中支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执行小组,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是公司及时制定宣传月工作方案,并下发至全体内勤伙伴。通知全体伙伴按照要求组织学习,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二是中支发通知要求所有机构悬挂条幅,中支新生活广场电子屏滚动播放活动主题标语。

三是中支内勤举办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培训沙龙,通过培训,强化伙伴们关于非法集资的知识,了解非法集资危害,进而做好防范工作。

四是中支将分公司统一下发的宣传海报、折页以及自己订制的易拉宝发放到各支公司、营销服务部,并通知各机构按照要求张贴,并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及外勤伙伴发放抵制非法集资的折页,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五是中支在公司门前举办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对过往行人及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宣传和讲解非法集资给社会和人们带来的危害。本次宣传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六是中支在宣传月期间通过各种形式多次下发通知、培训资料,时刻提醒伙伴们学习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内容,提高警惕,维护自身以及公司利益。

七是建立常态化宣传机制。本次活动发放的宣传海报将常年贴在新生活广场和职场内,时刻提醒内外勤伙伴遵守合规底线。定期进行培训,利用沙龙等形式对伙伴进行相关知识培训。让伙伴们对非法集资有更加深刻的了解。定期下发相关的案例,工作中时刻保持警惕,做好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工作。开辟防范与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栏,定期更新相关内容,增长伙伴们的知识。

中支公司将借此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在中支内部开展防范与打击非法集资工作的自查工作,重点查处印章使用情况,严格印章管理工作。中支要求所有的服务部严格印刷品管理,如有私印宣传品行为一经发现严惩不贷,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中支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作为今年合规工作的重点,将防范与打击非法集资工作纳入常态化管理,持续加强伙伴们的法规学习,提升合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