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保险报山东记者站站长姚慧、聊城银保监分局副局长杨磊一行莅临太平洋寿险临清支公司调研

    7月16日下午,中国银行保险报山东记者站站长姚慧、聊城银保监分局副局长杨磊一行莅临太平洋寿险临清支公司对人身保险销售行为可回溯工作(以下简称“双录”)推行2个月以来的运行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首先到太平洋寿险临清支公司服务大厅查阅了双录工作运行以来的系统资料。随后深入一线进行调研,与营销人员就双录工作运行以来录单过程中销售行为的变化、以及上线后消费者的感受等问题进行现场采访。
    在采访过程中,调研组着重了解了双录过程中在保险责任、免除责任中是否存在避重就轻、隐瞒事实、夸大责任的现象,并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就购买保险存在的顾虑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公司营销员均做了清晰的回答。在充分了解后,调研组对聊城银保监分局推出的双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公司在双录工作推进过程中所采取的动作:技术的支持、营销员的培训、客户的引导、取得的效果等方面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公司营销人员还表达了双录工作推行中营销员的心理变化,从上线前期因操作不熟练,录入时间较长、客户表示不理解等问题出现过畏惧,到经过与上级公司、监管部门沟通指导以及系统的升级改造,缩短了录单时间,逐步解决了录单过程中的问题。在展业过程中,客户表示购买保险比以往严谨了,之前较为陌生的保险责任、犹豫期的退保、责任免除等内容现在听得清清楚楚,做到了明明白白消费。好多周边没有开展双录工作的河北客户主动找到公司营销员,通过双录购买保险,大大增强了营销员的展业信心。
    双录工作的开展从源头上杜绝了销售误导,更大程度减少了因销售误导、代签名等问题导致的投诉现象的发生,不但规范保险销售行为,更维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让客户真真正正的感受到“买保险真的保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