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寿险临清营销服务部实施人身险销售同步“双录”

    为深化保险销售行为可回溯管理,实现人身保险销售行为可回放、重要信息可查询、问题责任可确认,从源头上防范和治理人身险销售误导,切实维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根据监管机构和上级公司制度要求,人保寿险临清营销服务部自5月1日起率先对销售的关键环节实施录音录像“双录”制度。
    接到监管部门通知后,人保寿险聊城中支第一时间制定了“双录”工作实施应急预案,临清营销服务部积极响应,通过早会向销售人员传达文件精神,就双录的要求做详细讲解和系统的培训。有的销售人员认为自己做到诚实守信,不欺骗客户,客户也是老熟人,相信自己,感觉没必要录音、录像,怕麻烦。机构经理耐心的讲解政策,并以临清保险市场上出现的“格式化投诉”为例,说明双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双录”维护了保险消费者的利益,同时对人身险销售人员也是有效的保护。通过沟通讲解,让销售人员从最初的抵触、嫌麻烦,到慢慢的熟悉,一点点的接受,主动要求进行试录演练。
    为了提高“双录”成功率,公司内勤老师把“双录”演练的视频,在晨会中向销售伙伴们播放,共同总结经验教训,相互提醒注意事项。有销售伙伴提出,一次录像要三十多分钟,累的手疼。有的销售伙伴说,晚上拜访客户时,环境太暗影响录像效果。为此,临清营销服务部专门购置了手机支架、补光灯,大大提高了录像画面的稳定性和清晰度。
    目前临清营销服务部上传“双录”影像质检通过率100%,为销售伙伴树立了信心。接受双录的保险消费者也高兴的说:有了录音录像,感觉买保险更“保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