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党支部到茌平区贾寨镇耿店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6月30日,聊城银保监分局第五党支部与市保险行业协会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到茌平区贾寨镇耿店村进行参观学习,以特殊形式纪念建党99周年。
    全国人大代表、耿店村党支部书记耿遵珠同志向大家讲述了耿店村近二十年来的发展历程,总结了党支部带领村民致富及乡村管理等方面的成功经验。
    耿店村位于聊城市茌平区西部,是习近平总书记点赞的村庄。2018年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说:“茌平县贾寨镇耿店村现在有个好现象,就是种大棚蔬菜的中青年越来越多了,70后、80后、90后占到八九成。这个村发展蔬菜产业已有20多年,过去只有60个‘小土棚’,干活的多是50、60后,年轻人都外出打工了。现在的耿店成了‘鲁西小寿光’。”
    近年来,耿店村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种植大棚蔬菜作为富民产业,积极探索“党支部+合作社”的党建引领服务、产业融合发展模式,形成蔬菜产业产前产中产后一条龙服务,致力于农业增收、农民致富,吸引青年农民返乡,特别是“棚二代”纷纷回村投资大棚产业,成为乡村振兴的骨干力量。耿店村党支部书记耿遵珠系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全国农业劳动模范,曾获得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山东省劳动模范、聊城市“优秀共产党员”、聊城市劳模、“齐鲁乡村之星”、“聊城市乡村之星”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