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在聊城保险行业协会召开党建工作研讨会

1124,聊城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在聊城保险行业协会召开党建工作研讨会,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副书记商光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办公室主任李保刚、市民间组织管理处科长王丽、市保险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刘永考及4家新经济组织负责人、3家新社会组织、2家民办非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如何加强和改进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和“党组织如何在‘两新’组织中发挥作用”两个课题进行了研讨,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最后,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副书记商光胜作了总结讲话,特别对市保险行业协会的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已经将市保险行业协会党支部作为省级社会组织党建示范点推荐到省“两新”组织党工委,今天在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这次党建研讨会,也是让参会单位到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党支部进行实地学习交流。商光胜副书记对下一步“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在“两新”组织中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在“两新”组织中加强党建工作是响应党的十八大的号召,是新形势下“两新”组织发展的需要,旨在更好地发挥党员在“两新”组织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和骨干带头作用,不断提高“两新”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要结合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好党建工作。各单位要结合实际,深刻理解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党性修养,多开展党建活动,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条件的“两新”党组织要积极培育年轻党员,坚持经常性教育、培养。三是要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 “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良好态势。“两新”组织要把日常工作与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在突击性、重要性工作面前,党员要带头勇挑重担、敢破难题,有意识地让党员在业务工作一线“亮牌、亮绩”,充分发挥党员在一线的作用。四是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定期对党员开展廉政教育,切实增强全体党员的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提高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